丈夫和4个儿女地震中遇难 孕妇接受心理治疗
2010年04月17日 04:29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成都晚报》报道16日,四川省医院对转运来的玉树地震灾区伤员进行了首例心理干预治疗。接受治疗的是36岁的孕妇嘎吉,她的丈夫和4个孩子都已在地震中遇难。

“什么都没了,以后该怎么办?”嘎吉说,地震发生时,她正准备送大女儿去上学,丈夫和其他3个孩子还睡在床上。地震瞬间摧毁了她的家。她挣扎着从瓦砾下爬出,丈夫和三个儿女却遇难了,大女儿遗体至今没找到。

医生说,嘎吉的盆骨、脊椎都有骨折现象,但好在没有出现流产征兆,“我们会全力保住她的宝宝。”

“以前是大哭,现在却是毫无反应地发呆。”嘎吉亲属担心地说。16日下午,医生对嘎吉进行了心理干预治疗。“她很伤心,刚说了两句就号啕大哭,但却比闷不吭声好,至少是一种宣泄。”医学心理专家周波说,嘎吉心灵受到创伤,处于强烈的悲痛中。“现在最重要的是引导她抒泄不良情绪。”此外,嘎吉对以后的生活充满担忧。“要慢慢打消她的顾虑。”今后,他将根据嘎吉的实时心理状态,进行相应的安抚。

在和专家交流后,嘎吉的状态明显好转。看着身边支持自己的好心人,她说:“我要好好活下去,看着宝宝健康成长。”

此后,四川省医院的心理专家们将逐步对所有地震伤员进行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治疗“心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