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建设一个新玉树
2010年04月16日 19:49青海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海新闻网讯 两日来,深入玉树灾区一线检查灾情,慰问受灾群众,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重申,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建设一个新玉树,让玉树人民拥有安全、舒适、民族风格浓郁的新家园。

4月15日晚8时许,两小时前飞赴灾区并立即踏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的温家宝总理,不顾疲劳和高原不适,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玉树军分区大院内搭起的帐篷里,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玉树抗震救灾情况的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温家宝指出,目前抗震救灾要重点做好十项工作:第一是救人,这是当前抗震救灾的核心,是第一位的任务,要坚持到底,决不放弃。第二是医疗工作。要及时抢救受伤人员,伤势严重的要迅速转移到周边条件好的地方救治。第三是安置群众。决不让一个群众挨饿、受冻,没有干净水喝。第四是基础设施恢复。要尽快恢复供电,保证安全用水,所需柴油和发电机要予以保障。第五是预防余震。国土、地震部门要及时做出预报,防止次生灾害。第六是做好受灾群众生活补贴发放工作。第七是搞好灾后评估,尽早制定重建方案。第八是保持社会秩序稳定。第九是信息公开,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引导。第十是加强领导,统一指挥。救灾工作要依法、科学、统一进行,形成合力。他要求各级领导各司其职,忠于职守,每个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团结广大群众,战胜这场灾难,把新的玉树建设好。

16日上午在现场指挥救灾慰问群众时温家宝说,困难面前大家要相互关心,相互爱护,这是我们的希望所在。我们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建设一个新玉树。他勉励大家保重身体,为新玉树的建设贡献力量。

16日中午离开玉树灾区前,温家宝总理对玉树震区的灾后房屋重建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全、舒适、具有民族风格。总理指出,玉树结古地区处在地震多发地带,要依据这次地震形成的数据,组织专家对重建房屋的抗震强度进行科学的论证,强调,灾后重建的每一步都要进行全程的财务审计、监察和监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