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就青海玉树地震等答问(实录)
2010年04月15日 16: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4月15日电 4月1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

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答问实录:

姜瑜: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今天没有要主动发布的消息,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胡锦涛主席目前正在拉美访问,温家宝总理也将于下周访问东南亚国家。请问这次青海地震是否会影响两位领导人的出访安排?

答:关于你提到的问题,我目前还没有可以向大家提供的消息。如果有变化,我们会及时发布。

问:目前为止,有多少国家主动提出愿向中方提供援助?

答: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发生后,各方对此表示了关注和慰问。目前已经有几十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向中方表达了慰问。一些国家表示愿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救灾提供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和感谢。

另外,今天下午4点,国务院新闻办将召开记者会,国家地震局、民政部官员将向媒体介绍地震灾情和救灾工作。

问:关于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搁浅的“深能1号”,两名船员已经被澳警方逮捕并将出庭受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澳双方就此事保持着沟通。我们高度关注此事,希望澳方公正处理,确保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希望澳方在处理过程中,能够遵守《中澳领事协定》。

问:4月8日,斯里兰卡举行第14届议会选举。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执政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已获得超过半数席位,宣布获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对斯里兰卡顺利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表示祝贺。作为友好近邻,中国政府愿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与斯里兰卡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斯政府和人民为维护国家稳定与发展所作的努力。

问:印度总理辛格和胡锦涛主席将在“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期间会见,请介绍会见安排。

答:胡锦涛主席目前正在巴西。原计划他将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并进行有关双边会见。但是目前我不掌握最新的安排。胡主席的行程安排代表团会及时发布。

如果没有问题了,感谢各位出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