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组乘客捐助 民间救援队奔赴玉树现场
2010年04月15日 08:09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4日,人们在玉树州结古镇搭建帐篷。新华社发(吴宏 摄)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5分报道,此时还处在冷季中的玉树,夜晚最低温度不到0度。刚刚过去的这一晚,也是地震后的玉树度过的第一个夜晚,来自四面八方的救援队伍在紧张的工作中熬过了这个不免的夜晚,我们的前方记者陈欣、王亮和杨超用话筒记录下了惊心动魄的救援之夜:

救援之夜

昨晚8点记者陈欣到达玉树巴长机场。

记者:到了机场以后,马上跟随中国地震救援队的车辆往这次的震中也就是玉树州的首府结古镇赶,一路上26公里走的是坎坎坷坷,好多地方路面已经开裂了,在经过一座桥梁的时候我们看到桥面已经裂开了好多大缝,通过大缝我们从桥上可以看到江水。

昨晚10点,记者陈欣跟随第一批救援队到达震中结古镇:

记者:我看到校舍垮塌特别严重,其中1/3的墙面已经完全垮塌了,据了解,这座学校里面,废墟下面还埋着至少20多位师生,现场我看到,青海消防,还有国际救援队工兵搜救分队和医疗分队都在这个地方进行紧张的搜救。

凌晨1点,记者王亮、杨超赶到玉树。

记者:我们看到这个地方房屋套倒塌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一些比较老旧的房屋,而且我们进县城之后看到许多逃出来的群众都是在路边露宿,有的人已经点燃了一堆篝火在那儿烤火,因为这个县城非常冷,已经是零下十几度了,我们也希望能够尽快有御寒的抗震的救灾物资能够运到这里。

凌晨2点20分,玉树武警向记者杨超讲述救援经历。

武警:27个小时没进食物了,从昨天晚上六点钟吃包子,今天早上9点多钟才吃的东西。

记者:你们眼睛都是红的。

武警:这儿的风沙太大了,风一吹眼睛都睁不开。

记者:救援现场风沙很大

武警:非常大,这里氧气含量少。

凌晨3点,记者陈欣在结古镇民族宾馆前。

记者:这是一座四层楼的宾馆,完全垮塌,非常严重,但是我知道一个好消息,中国国家救援队在这个地方已经救出两位幸存者,都是藏族同胞,工兵搜救分队的刘向阳团长就在我旁边。

刘向阳:我们到了现场以后立刻展开救援,施救以后很快就把第一名被困人员救出,然后我们又转场到另外一个点,这里被埋一个藏族女同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现在已经救出,转送到医疗站。

凌晨3点50分,记者王亮看到,国家救援队仍在废墟前搜救。

记者:现在是探测到这边有生命迹象。现在主要是拿声波和蛇眼两个探测仪看一下下边是否有生命迹象,有生命迹象以后我们再具体进行搜索,然后开始搜索确定,定位完了以后,营救组过来破拆营救。现在是发现这个地方可能是有生命。

对,从结构坍塌物来看,4层结构坍塌物在这种地方比较有可能存在幸存者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欣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