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机场能够满足救援飞机起降
2010年04月14日 12:3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4日上午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地震,青海民航系统各单位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乔新山、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何喜奎等领导同志立即作出批示,全力保证西宁-玉树空中交通线的畅通。同时,青海民航系统立即成立玉树机场抗震救灾指挥部,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程珠祖任总指挥,青海民航安全监管局、青海民航空管分局、中航油青海分公司等单位领导为副指挥,成立相应专业小组,立即开展抗震救灾机场保障各项工作。

由于地震造成地面交通、通讯中断,指挥部立即与兰州军区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军方无线电短波联系,在第一时间对玉树机场的适航能力和保障能力进行全面检查。西部机场集团玉树机场分公司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冒着余震的危险,对跑道、通信等保障设施进行全面、认真的检查。经检查,玉树机场跑道、通信等保障设施基本完好,能够满足救援飞机起降,玉树机场方面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指挥部在省政府的直接领导和指挥下,正有条不紊地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全力保证西宁-玉树空中交通的畅通。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第一时间做出积极反应,正抽调得力的机组人员和性能良好的飞机飞赴西宁机场。预计青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抗震救灾的专业人员将乘坐救援飞机飞抵玉树机场实施抗震救援工作。(雷金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