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玉树救人遇难的香港义工黄福荣遗体返港(组图)
2010年04月19日 07: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4月18日晚,在深圳湾口岸,黄福荣在港亲属等候亲人阿福魂归故里。当晚,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为救人捐躯的香港义工黄福荣的遗体,经深圳湾口岸回到香港。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在青海地震中舍身救人的港人义工黄福荣,运送他遗体的灵车,4月18日晚上抵达深港西部通道边境口岸。中新社发 谭达明

4月18日晚,黄福荣的灵车在香港骑警的护航下返回香港。当晚,在青海玉树地震中为救人捐躯的香港义工黄福荣的遗体,经深圳湾口岸回到香港。新华社记者段卓力摄

46岁的黄福荣曾任货车司机,一生行善。在此次青海玉树发生地震时,正在当地一家孤儿院当义工的黄福荣本已及时逃离,为营救被困师生,又冒险折返废墟救出4名孤儿及教师,自己却被倒塌的瓦砾击倒,不幸罹难。

特首曾荫权近日赞扬黄福荣生前热心助人,无私和英勇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更在自己的网志中撰文赞其为“香港的光辉榜样”。

18日,曾德成亦在网上撰文赞扬黄福荣的英雄事迹,并认为,黄福荣虽然在外地救人牺牲,香港亦应授予他英勇勋章。香港义工组织“无国界社工”会长陈万联应当日对媒体表示,他们的救援队伍已抵达青海西宁,并得到当地政府同意进入灾区;他们将疏导受灾民众情绪并提供心理辅导,以助重建家园。(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杨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