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玉树震区灾民:26岁的孤儿院院长与22个孤儿
2010年04月15日 18:1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青海玉树14日清晨地震发生后,作为受灾人群中的弱势群体,孤儿院孩子的伤亡状况受到关注。4月15日下午3点,本网连线在玉树地震中受灾的慈行喜善会孤儿院的工作人员雷颖,她说,14日那位香港货车司机黄福荣,就是在救助玉树第三完全小学以及旁边的慈行喜善会孤儿院过程中遇难的。“当时不确定是在哪个地方遇难,但实在没想到遇到这样的情况……”慈行喜善会孤儿院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嘎码措几度哽咽。

港人黄福荣为之献出生命的玉树慈行喜善会孤儿院共有22名孤儿,其中5-6个孩子受伤,“其中有两个孩子骨折,一个小女孩重伤。”嘎码措说,院长更确木兰也受重伤,目前无法说话,他们正带着院长和孩子在赶赴西宁市医院的路上。

院长更确木兰毕业于西藏藏医学院。为使这个只有1名院长、1名义工、22个孩子的孤儿院周转顺利,木兰利用开诊所、熏制藏香的方式积累资金,并借债修缮学生寝室和教室。目前已经将整个学校从破烂不堪整理到焕然一新,但他本人负上重债。

院长更确木兰今年26岁,26岁的年纪还仅仅是一个本科刚毕业一两年男孩子的年龄,却力图支撑起一所孤儿院。雷颖说,“他向别人介绍这些孤儿的时候总是说,‘这是我们家的孩子’。” 雷颖还说,“我们唯一单纯的愿望就是我们家的孩子在一块。”(穿越)

         

前方直击:

15日11:50 青海军分区千人抵玉树 第3批救援工具将到

15日02:00 214国道对抗震救灾及记者车辆免收过路费

14日21:05 “凤凰网第一线”行动小组前往青海地震灾区

后方连线:

15日17:11 灾民燃篝火取暖 主动让出帐篷给老人妇孺

15日13:25 中国地震台网:青海玉树仍将有6级左右余震

14日20:32 玉树教师:气温下降 震后首个夜晚难熬

14日10:40 玉树结古镇断水断电 村民积极自救

14日10:17 震中灾民:我看见所有房屋夷为平地

14日09:36 专家:玉树属地震多发区 还会有余震

孤儿院   孩子   院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穿越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