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灾区湿冷 急需棉被和医疗设施
2010年04月15日 11:09齐鲁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网特约记者:穿越

2010年4月14日青海玉树地震已经引起多方关注。4月15日上午10点,一个名为“义工之家”的NGO组织联系本网,告知前方严重缺乏外科、骨科医生以及医疗人员。“由于在地震中部分用玻璃瓶装的药物已经摔碎,包括用于治疗的手术刀等医疗器械很难从废墟中挖掘出来再次使用,所以这些医疗物件也相当紧缺。”

“目前需要跑出玉树县4个小时才能与外界联系,震中完全没有任何电讯信号。”这位名为谢长江的志愿者说。由于是玉树县是盘山型路况,天气早晚温差相当大,许多人家的被褥都在震中打湿无法使用,“盖两床棉被都冷得发抖。”除了医护人员、医疗药物和器械外,棉被和粮食都急需,“灾民都在吃过年时晒干的干粮果腹。这些吃不了多久。”目前“义工之家”已经在湖南邵阳市集中了200万物资,从长沙出发计划送至灾区,“但200万的棉被和帐篷,运费就要十几万,希望西宁能有专门的接送队,或者有专门的火车运输线路。”(穿越)

齐鲁网专供凤凰网使用,转载请注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穿越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