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移入黄海海面 致934万人受灾7人死亡
2009年08月11日 16: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10日,福建宁德公安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官兵、东冲海军某部官兵以及当地干部群众在紧急修复并加固坍塌海堤。强台风“莫拉克”9日下午在福建霞浦县北壁登陆,加上当时正值天文大潮,霞浦县北壁乡渡头码头30米左右的海堤垮塌。中新社发王力鹏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国家防总今日发布汛情通报称,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造成部分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据统计,截至11日11时,已有934.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6743间,直接经济损失92.7亿元。

“莫拉克”移入黄海海面

8月9日16时20分,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在福建省霞浦县沿海登陆,并于11日凌晨2时20分从宜兴进入江苏省。

11日14时,“莫拉克”中心位于江苏省东台县境内,最大风力8级,未来将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

11日15时,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签署命令,宣布解除“莫拉克”应急响应状态,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加强值班,继续做好后期监测、预报、预警等气象服务工作。

据悉,“莫拉克”强度缓慢减弱,目前已移入黄海西部海面,对华东沿海各省影响逐步减小。

多省份发生洪涝 7人死亡934万人受灾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8月11日11时,“莫拉克”共造成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等省份发生洪涝灾害,共有133个县(市区)934.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失踪3人,倒塌房屋6743间,直接经济损失92.7亿元。台风登陆前,福建、浙江、广东等省累计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150.72万人,11.35万艘船只回港避风。

此外,受“莫拉克”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浙江、福建、安徽等地20余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东南沿海20余个潮位站超警。太湖及其周边河网地区有35个水文监测站点超警。

同时,台湾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1日10时30分,“莫拉克”共造成全台湾41人死亡、60人失踪、35人受伤。

“莫拉克”后期移动慢 影响范围广

国家防总汛情通报显示,“莫拉克”有3个主要特点:一是后期移动速度慢。特别是通过台湾海峡的时间长达31小时,平均移动时度仅8~9公里。二是影响范围广。涉及福建、浙江、江西、安徽、上海、江苏、山东等7省(市),鼎盛时期时7级风圈半径达5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达120公里。三是降雨强度大。在台湾造成极强的降雨,暴雨中心过程点雨量近3000毫米。在大陆地区也造成超强降雨,暴雨中心在浙江泰顺县九峰,过程点雨量超过1240毫米,创浙江省台风降雨量新纪录。

国家防总紧急派工作组赴皖指导救灾

国家防总高度重视第8号台风“莫拉克”防御工作。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近日亲赴福建、浙江重灾区,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多次主持召开防汛防台风异地视频会议和专题会商,具体安排部署台风防御和太湖防汛工作。目前,国家防总赴福建、浙江、海南、广东工作组继续在当地指导抢险救灾工作。8月11日,国家防总办公室紧急派出工作组赴安徽省指导水阳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