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水灾:台塑捐2亿 不如在川震捐4亿遭批
2009年08月11日 13:05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8月11日讯 莫拉克台风造成的八八水灾,重创无数台湾人的家园,抢救工作未曾间断,企业界也纷纷伸出援手,国泰金和友达第一时间大手笔捐款1亿元(新台币,下同),不过当初川震跑第一的鸿海和长荣,从水灾发生以来整整3天,都没有传出捐款消息,网络上网友忍不住群起炮轰。台塑集团11日紧急宣布捐款2亿元,鸿海也在过了中午发出声明捐出4亿元,是目前捐款最多的企业。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短短几秒钟时间,住了一辈子的房子全被无情溪水冲走,屋主痛哭失声、悲恸难耐……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这样的场景透过电视强力播放,让全台湾人民感受惨况和去年512的四川地震不相上下。

每逢天灾降临,为了抢救宝贵的生命,许多企业会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台塑集团11日早上紧急宣布捐款2亿元,只是和川震捐了4亿多比起来,有点小巫见大巫;国泰金、友达虽然都捐1亿,友达似乎对台湾比较大方;远东集团捐款6千万,同样比川震时捐款大手笔。

只是当初川震捐钱跑第一的长荣集团虽然发了几千个便当,实际捐款却没消没息,鸿海的爱心动作也慢半拍。就连马英九的好朋友裕隆集团严凯泰都没有动作,让网友真的骂翻了。直到11日中午12点40分传出最新讯息,鸿海发出声明捐出4亿元。

网友串联PO文,标题为“我们会盯着你”,痛批“救南亚救川震,都比救自己人还用力”,更有人直说“吃果子感念树头,台湾的企业到底怎么了?”更有人狂亏,后来才捐款的台塑集团“是不是忙着争遗产?没空理会赈灾?”看来企业除了有救灾的那份心,在网友眼中速度也很重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