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救灾抚恤规格超越921大地震 银行拨款30亿
2009年08月11日 11: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莫拉克”台风远离,但所引发的“88水灾”为台湾近50年来仅见。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知本温泉区,一名士兵在桥畔守望断楼。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图为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县太麻里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抢修因洪水溃堤而遭受重创的交通。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莫拉克台风带给台湾罕见水患,台湾当局10日晚紧急召开跨部门救灾会议,决定成立灾区服务小组,救灾规格超过921大地震,包括伤亡抚恤都比照当时标准。

据台湾TVBS报道,在此次大灾中,死亡跟失踪都补助1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重伤者补助25万。安迁住户每户最高补助10万元,住屋淹水超过50厘米以上,每户补助2万元。住户以5人以内,每人还可领慰助金1万元。租屋补助每个月3000元,为期半年。灾民购屋优惠利率0.533%,最高贷款额度350万元。

住宅重建时,如果是低收入户,户口人数两人以下补助40万元,3人以上者补助50万,如果是中低收入者,则是补助20到25万元。

台湾“新闻局长”苏俊宾说,考虑灾民需求,共体时艰,“央行”愿意提拨盈余30亿。“目前来讲,救灾速度或相关规格都已经不只比照921,而是超过921。”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