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红十字会送暖赈济台湾台风灾区民众
2009年08月11日 11: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1日电 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今天表示,不仅台湾各界关心南部台风灾情,大陆红十字会总会与福建、武汉的红十字会也纷纷表达关怀与捐助。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红十字会说,大陆红十字会总会捎来关心,表示有任何需要支持的状况都将全力配合,期望让灾民早日脱离苦痛。

福建省红十字会会长陈桦正巧率领经贸团来台访问,听闻台湾南部民众遭逢莫拉克台风水灾,更到台湾红十字会总会代表福建省红十字会捐出人民币100万元。

武汉市青山区红十字会会长张小玲也带领“武汉市教育交流团”在台交流,团员听闻这次台风灾害惨重,纷纷慷慨解囊,共捐出人民币8100元,由张小玲到台湾红十字会捐出团员们的爱心。

此外,台湾红十字会抢救“八八水灾”赈济行动获全台各界支持,数百专业救灾志工挺进灾区,把近6000件的睡袋、睡垫、保暖夹克、毛毯、棉被、凉被、赈济日用品组等救济物资,与5万多份口粮等民生物资,送到各地灾民收容所。

红十字会表示,雅虎奇摩也率先协助红十字会发起网络捐款,红十字会也与全台的全家便利商店、家乐福发动零钱捐,呼吁民众随手捐爱心,社会各界也纷纷致电了解灾区需求与提供可能的援助,财团法人振兴医院即捐出全体员工一日所得新台币300多万元。

红十字会呼吁民众捐助赈灾,可直接邮政划拨至捐款专户账号“14341596”,红十字会将专款专用,用于提供紧急救济物资、应急民生及卫生用品,以及规划未来的重建工作。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