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村幸存者:天公伯,人死至少要留尸啊
2009年08月11日 11:01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惨!小林村没了,恐埋600人(左);小林村男童获救后,因想念未脱困的父母,不断落泪(右)。

台海网8月11日讯 生死相隔只在一瞬间!获救的甲仙乡小林村民潘春美,昨天在医院紧拥着从台南赶来探望的堂妹潘秀敏,劫后余生,乍见恍如隔世,两人泪如雨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庆幸重生的激情好一阵子才平复,潘春美叙述村内惨景,再度落泪。“天公伯,你怎么这么残忍,全村都没了,就算带他们走,也要留下他们的尸体啊!”她不停地问着苍天。

住在台南的潘秀敏,上周五晚上莫拉克来袭时,曾多次打电话回小林村,叮咛大哥、二哥及堂姐潘春美等亲人,“台风来了,你们一定要小心!”隔天周六一大早再打电话,所有亲人的电话都不通。

“我就知道大势不妙,一直连络救灾单位,但求救无门。”潘秀敏失眠几天。昨天突然接到堂姊潘春美获救电话,“差点没叫出来!”

来不及打扮就抢出门,赶到旗山医院找到潘春美,才问了一声“阿姐,其他人有没有怎么样?”潘春美放声大哭:“全村都毁了,家园全都不见了,亲人都不见了”。

潘春美说:“天公伯把全村的人都带走了。”潘秀敏不停拍着潘春美的背安慰:“一定会有奇迹出现的,他们会平安没事、平安回来的。”但身历其境的潘春美,不断摇头,似乎不相信会有这样的奇迹。

六十一岁的潘春美一家人,除任救难队的丈夫罗龙通失踪外,其余家人包括儿媳及孙子六人都获救。但潘秀敏大哥一家二口、二哥一家三代十二人,十四人音讯全无。

潘春美说“他们全都不见了”,潘秀敏不肯置信,直说“不会的,天公伯不会这样对待我们的,奇迹一定会出现的”。

潘春美表示,他们这批获救的四十四人,全都住在山脚下的第九邻,丈夫不听她劝阻,在土石流发生前出去巡逻失踪。当天清晨六时,儿子罗顺錤看到山上土石滑下大喊,九邻的村民才都来得及逃命,其余住在山上一至八邻的村民,一转眼全都不见了。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