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村600人恐遭活埋 幸存者:5秒全村就不见[视频]
2009年08月11日 10: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陆军航特部昨天派直升机进入小林村空域,从空中俯瞰,满村尽是滚滚土石流,仅见零星的房舍屋顶。

小林村原来的空照图,当时还是屋舍林立

高雄县旗山中学临时救灾直升机坪,直升机救出灾情严重的甲仙乡小林村灾民,他们手上紧抱孩子,难掩惊恐神情。

中新网8月11日电 “不要让小林村‘灭村’”!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在台风灾害中传出全村遭土石流掩埋,10日幸运获救村民证实,山里状况很惨,九到十八邻可能有五、六百人遭活埋,希望有关部门赶快展开救援。

甲仙乡小林村因严重土石流,全村房舍已在风灾中从“自地图上消失”。台军昨天派直升机前进灾区,救出44人,他们并无劫后余生的喜悦,向外界哭诉证实“绝大多数村民可能遭土石流活埋”。

甲仙乡有8000多人、2500户,小林村登记设籍1313人、395户。这次土石流造成灾情之惨重,是岛内风灾之最。但因当地音讯中断,直到前天才有零星状况传出。

获救的林姓男子余悸犹存描述,8日晚8时多,暴雨不断,开始淹水,邻居发现不对劲,“没人敢睡觉”;凌晨2时,彼此左呼右喊,大家往高处避难。到6时,有人大喊“快逃命!山要崩了!”

大喊“逃命!”的是徐吉禄夫妇,他俩被直升机顺利救援至旗山,“6点15分,听见屋外轰隆轰隆几声,我抓着妻子、儿子往外冲,朝山头一看,大片土石往下滑动”。

“土石流排山倒海倾泄而下,才5秒全村就不见”,徐吉禄说,大家连滚带爬,共44人狼狈地逃到海拔1600米山上电信基地台附近一小工寮避难。

“不知怎么熬过来的,本以为没救了”,徐吉禄获救后心情沉重,因为有很多亲友仍生死未卜。

获救灾民带出可能有五、六百人惨遭活埋的不幸消息,让在旗山社福中心焦急等候的家属心急如焚。“赶快救救我家人,现在救还有活口,再晚一步,就没希望了!”刘姓男子说,“我的父母、两个弟弟、一个妹妹音讯全无,堂弟一家也失联,整个家族16人都没消息,怎么办?”

警分局长说,警方接获零星讯息显示,小林村民分散在山区各地避难,除昨天获救44多人,另一股有60多人,总计应有100多人及时逃生,但整个村内确实详情,必须待救援队伍今天空降进入才能判断。

最新报道:

高雄小林村惊魂:一瞬间 山上住屋全不见[视频]

小林村幸存者:天公伯,人死至少要留尸啊

救援进展:

台湾小林村遭泥石流掩埋 灾民跪地求援[视频]

生机!逾千人小林村找到100多位灾民

以父丧为例 马英九:与灾民将心比心

救灾规格超越921! 台“央行”拨款30亿[视频]

灾情严重:

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41死60失踪35伤

台湾灾情比9-21地震还惨(图)

高雄一村庄遭活埋 约有600人生死不明

高雄一村庄遭掩埋百人受困 直升机已吊挂出32人

目击现场:

组图:饭店塌了还鼓掌!台民众大呼“过瘾”

台东水患重灾区目击:随处可见残枝断木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 台东惨状首次曝光[视频]

原因追究:

风灾重创南台 刘兆玄:关键在未及时撤离

雨量估不准?学者:谁敢一开始就估两千

防灾中心:小林等五个村 最早建议疏散

两岸传情:

大陆红十字会送暖赈济台湾台风灾区民众

中台办致电中国国民党诚挚慰问受灾台湾同胞[视频]

海协会两度致函关心台湾灾情 海基会表感谢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