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台风重创 家毁人埋南台湾哭声不止
2009年08月11日 09:52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中南部,最令人震惊的是高雄县甲仙乡小林村传土石流,原本有1313人的小村,家园完全被土埋。幸运获救的居民被安置在旗山中学的临时收容所,但是几乎每个人都还有亲属生死未卜,生还者的哭泣声令人不舍。

据报道,9日初步传出小林村只有40多人逃生,消防局和警方动员500人搜救,10日上午证实小林村至少100多人顺利逃生,搜救直升机上午已陆续载出3、40名灾民。根据脱困村民表示,全村大半区域遭土石流淹没,小林村九邻至十八邻都在土堆里,包括小林小学、“中华电信”机房、卫生所都不见了,约有600人可能遭活埋。

不过在10日下午分别传出两个好消息,村民家属接获行动电话通知小林隧道内有30多位避难村民;同时也获通知,高雄县救难总队配合搭乘直升机进入的特种部队找到另100多名村民,都有待11日直升机进入救援。

历经50年的大水灾,家园、亲人一夕不见,电视上灾民的泪水直流,口中喃喃自语“什么都没有了”,网络上不断有“一夜难眠”、“流泪不止”的留言,这也成为帮助受灾户的动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