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中心:小林等五个村 最早建议疏散
2009年08月11日 08:33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8月11日讯 甲仙乡小林村在莫拉克台风惨遭灭村,“农委会”水保局土石流防灾中心主任陈振宇说,甲仙乡小林村等五个村,是防灾中心在这次台风最早建议“提早疏散”的地区之一,八月七日下午就传真、打电话通报“中央”、县府及乡公所,“但撤不撤的决定权在地方首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振宇说,防灾中心已尽力预警,如今憾事发生,同仁都很难过,还被质疑有无预警,“好像成了贼一般”,现在除了监控灾情,也在整理通联纪录,还原过程。

陈振宇说,甲仙乡包括小林村、大田村、和安村、东安村及关山村等五个村,有十三条土石流潜势溪流,七日下午五时发布土石流黄色警戒,“气象局”也预报入夜后雨势加大,防灾中心立即传真通报中央、高雄等三个县及甲仙等六个乡灾害应变中心,文字为“建议黄色警戒区域,如台南县南化乡、楠西乡,高雄县六龟乡、甲仙乡,屏东县雾台乡、玛家乡,因预估降雨将集中入夜后,建议地方当局于入夜前提早疏散。”

为避免传真漏失,中心在下午五时卅七分、晚间八时零二分又致电高雄县应变中心,也打给台南县、屏东县应变中心,至于“中央”应变中心因有水保局人员进驻,才未去电。

七日晚间十一时,黄色警戒变红色警戒,水保局防灾中心除传真发布红色警戒,十一时十七分、廿三分又打电话到高雄县应变中心,“水保局”台南分局也在十一时卅分左右打电话给甲仙乡长刘建芳。

防灾中心也致电屏东、台南县应变中心及其它五乡的乡长或应变中心。

陈振宇说,八日持续红色警戒,防灾中心固定上午五时、十一时及下午五时、晚间十一时传真通报,当天上午七时五十八分、十一时四十九分,又打电话给三个县应变中心。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