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丧为例 马英九:与灾民将心比心
2009年08月11日 08:31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8月11日讯 马英九昨天南下台东勘灾时,有灾民向马英九陈情,说见马英九很困难,马英九却说你要我帮你什么?这段对话引发争议,被认为是不体恤灾民,马英九昨晚特地提出说明,他说他对灾民贴着耳朵说,他自己4年前也遭逢父丧,非常能体会灾民急着找父亲的心情。

马英九:“我在他耳朵旁边跟他说,我说我4年前,失去了父亲,我非常可以感受一个作儿子的心情,他现在的想法,我完全可以体会,我这样说了以后,我很明显的感觉到,他比较能够接受我的看法。

据台湾TVBS报道,“然后我再过去安慰他的妈妈,也告诉她,我们一定会继续搜寻,不会轻易的放弃,所以我跟李先生道别的时候,他也很大声的说,谢谢马英九,非常感性,这个过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去探望灾民,还是真的要将心比心。”

马英九:救难将心比心 维安避免酿民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天说,救难人员对灾民应将心比心,维安特勤人员尤应注意适切让灾民传达意见,以免酿成民怨。他说,“内政部长”廖了以已将前线指挥中心移往高雄县旗山镇,以因应灾情。

马英九昨日晚间前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聆听各部会简报后表示,台风虽远去,却造成严重灾害,尤其小林村,他除希望搜救结果会往正面发展,也表示廖了以已决定将前线指挥中心移往高雄县旗山镇,以因应高雄地区严重灾情。

除了勉励军方在救援工作的付出外,马英九也以今天在台东探视遇灾民陈情为例说,救难工作人员应要能对灾民将心比心,为其设身处地着想;特勤人员也要能让灾民表达意见,才不会演变为民怨。

马英九说,救灾告一段落后,接下来灾害重建的庞大工作,除“行政院”在经费、人力和装备等各方面都应作好准备外,地方当局也应与中央建立密切而适当的对口单位,将协调做到无缝接轨,如何将不可抗力的天灾所带来的影响处置好,将会是当局最大的考验。

面临许多灾民无家可归,马英九表示,将请地方当局协寻适合的组合屋场地,并作排水等基础工程,至于组合屋则由“中央”负责。

对于金帅饭店倒塌,马英九也说,将来土堤的设计标准要再提高,以免类似事件再度重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