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林村惊魂:一瞬间 山上住屋全不见[视频]
2009年08月11日 08:29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一位准备送医小朋友直落泪哭喊身体不适。

台海网8月11日讯 “当我感受到地在震动,还听到很响的地鸣声,抬头一看,山上一整片沙雾,就像沙尘暴一样,一瞬间那么短,山上住家都不见了。”逃过劫难的小林村民徐吉禄,述说山崩发生过程,仍然悸动到难以自已。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在小林村土生土长的徐吉禄,六十二年来,与当地的山地有着浓郁情感,也对山地任何变动都能充分掌握,他说小林村过去不是没有天然灾害,但只是小水患而已,不曾有过这么可怕灾难。

徐吉禄回忆,八月九日清早六点十分左右,那时候下着滂沱大雨,他与妻子、儿子突然感觉到地面震动得很厉害,以为是地震,跑到屋外时,听到非常大声的地鸣,抬头一看,对面高耸的山竟然被整片沙雾笼罩着,沙雾迅速往下滚动,就好像沙尘暴一般,那时候,他惊觉到山崩了。

高雄县小林村目前已知有44人躲过土石流,其中19人昨天上午被军方出动直升机营救下山,见到焦急等候的亲人,立刻相拥而泣。

徐吉禄说,对面约一百公顷山坡土石,很快滑落掩埋掉到山下溪流,接着撞上他家附近的山,所幸因此稍微缓了下来,他与家人、邻居才得以逃跑。

长久居住在山上,徐吉禄和左邻右舍深知唯有逃到高处,才能免于被土石掩埋,因此,四十四个人在第一时间就往附近的山上跑,大约跑了两百公尺,攀高约三百公尺,终于逃离了土石流的范围。

“住在崩落山坡住家,恐凶多吉少”,徐吉禄说,山崩发生的刹那,他往山上一眼望去,根本就看不到任何住家,事后有人从海拔更高地方往下看,也都只看到整片土石,所以他认为未能在第一时间逃生的数百名村民安全,非常不乐观。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