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规格超越921! 台“央行”拨款30亿[视频]
2009年08月11日 08:27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台海网8月11日讯 台“行政院”在10日傍晚,紧急召开跨部会救灾会议,决定救灾规格要超过921地震,包括伤亡抚恤,都是比照921震灾标准,死亡跟失踪都是补助100万元(新台币,下同),重伤25万,安迁补助每户最高10万元,淹水超过50公分以上、每户补助2万元;另外,冲毁房舍重建、补助上限50万元,购屋贷款利率0.533%。 莫拉克重创台湾,“行政院”召开紧急跨部会救灾会议,决定要成立灾区服务小组,救灾规格也确定会超越921震灾。

据台湾TVBS报道,“新闻局长”苏俊宾:“台‘央行’考虑灾民的需求,共体时艰,愿意提拨盈余30亿,救灾的速度,或者是相关的一些规格,我们目前来讲的话,很多都已经不只是比照921,而且超过921。”

伤亡抚恤比照921震灾标准,死亡跟失踪都补助100万元,重伤者补助25万,安迁住户每户最高补助10万元,住屋淹水超过50公分以上,每户补助2万元;住户以5人以内,每人还可领慰助金1万元,租屋补助每个月3000元,为期半年,灾民购屋优惠利率0.533%,最高贷款额度350万元。

住宅重建,如果是低收入户,户口人数两人以下补助40万元,3人以上者补助50万,如果是中低收入者,则是补助20到25万元;“行政院”提高救灾规格,希望让灾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央行   补助   救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