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进入江苏 已致6人死900万人受灾[视频]
2009年08月11日 07: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各地灾情

浙江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发布信息说,浙江省因“莫拉克”致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3.9亿元人民币。目前,该省已有上万的厂企停工或者半停工。

当天上午,已转为热带风暴的“莫拉克”从泰顺进入浙江。“莫拉克”的到来造成浙江发生洪水、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类灾害。“莫拉克”带来的狂风和暴雨致使浙江大棚农业、水产养殖等产业受到很大损失,电力通讯广播线路、堤防、水电站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福建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0日披露,截至10日9时初步统计,福建共有6个设区市、46个县、141.1万人受灾,死亡1人、失踪1人,倒塌房屋1150间,转移人口52.7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6万多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15.0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77亿元。

“莫拉克”虽已出闽,但降雨仍在持续。台风给福建造成的具体灾情,也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受台风的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连日遭遇狂风、暴雨、大潮的袭击,海堤江堤受损、公路塌方、山体溜方、危房倒塌、农作物被淹等险情不断,福鼎、霞浦、柘荣、福安等多个县市城区现内涝。

江西

“莫拉克”过境江西,局部暴雨成灾。来自江西省防总的数字显示,“莫拉克”致该省44万人受灾,经济损失逾1.5亿元。受“莫拉克”外围影响,江西省铅山、上饶两县普降大暴雨。据监测,9日8时至10日17时,全省共有6个县25个站超100毫米。铅山县篁碧乡大岩站247毫米,武夷山镇黄龙桥站230毫米。10日8时至17时,庐山、星子、铅山、乐安、玉山、宜黄、黎川等地降雨仍较明显,以庐山牯岭站87毫米最大。

到10日下午,台风对该省的影响基本结束。

安徽

据来自安徽省民政厅的消息,受“莫拉克”影响,该省池州市全境、绩溪县、金寨县发生大风暴雨,部分地区成灾。初步统计,全省受灾人口达37.3万人,25万亩农作物受灾,300多间房屋倒塌,因灾直接经济损失4900万元。

8月9日14时起,池州市发生大风暴雨,最大风力8级,截至8月10日10时,部分地区降雨量达100毫米,沿江青阳县、贵池区、东至县等圩区大面积水稻被水浸泡,部分路基被冲毁。绩溪县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由于风大降雨集中,引发山洪、滑坡等灾害,部分乡村公路中断,山核桃和其他农作物遭受损失,绩溪县因暴雨出现大小滑坡、塌方103处。

台湾

“莫拉克”带来的暴雨致使台湾南部遭受50年最重水灾,造成重大损失和伤亡。据最新统计,目前死亡者已经增至15人,失踪55人,另有32人受伤。不过,由于受灾地区广且分散,加之天气恶劣、交通阻塞等原因,灾情或远比官方统计数字显示的深重。仅农损,官方估计已突破50亿元新台币。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