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莫拉克进入江苏 已致6人死900万人受灾[视频]
2009年08月11日 07: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2009年8月10日,浙江舟山双桥镇里岙村农田里的农作物被水淹。受台风“莫拉克”影响,9日夜里的强降雨导致双桥镇1800亩农田受影响,其中水稻、蔬菜有1500余亩,果木近300亩遭到水灾。中新社发琳红 摄

“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重灾区之一的台东太麻里乡有数个住户被洪水冲走,平日的道路变成了河床。图为8月10日,几名当地居民来到现场,讲述一夕间的巨变。中新社发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已共造成中国大陆6人死亡、3人失踪,闽浙赣皖四省883.6万人受灾。此外,“莫拉克”带来的暴雨造成台湾南部50年最重水灾,已致15人死亡。目前,减弱为热带风暴的“莫拉克”已进入江苏省境内,将继续影响华东地区。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8月10日19时,“莫拉克”共造成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四省883.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人(浙江省4人、福建省1人、江西省1人),失踪3人(浙江省2人、福建省1人),紧急转移安置142.9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87.3千公顷;倒塌房屋0.6万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90.6亿元。

“莫拉克”中心进入江苏境内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莫拉克”的中心已于11日凌晨2时前后由浙江省湖州市移入江苏省宜兴市境内,11日早晨5时风暴中心位于江苏省靖江市境内(北纬32.0度、东经120.1度),外围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预计,“莫拉克”的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以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并将于11日下午移入黄海西部海面。

受“莫拉克”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1日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沿海、浙江沿海、杭州湾、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江苏沿海、山东半岛沿海及黄海大部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沿海地区的阵风可达9~10级;山东东部、江苏东部和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西北部和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台湾西南部、广东南部、海南东北部等地有大雨,其中,山东东部、江苏东北部、福建南部沿海、广东珠江口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专家解析“莫拉克”特点

据气象专家介绍,在今年登陆中国的台风中,“莫拉克”无疑是最“胖”的一个,其最大7级风圈半径达500公里。南起巴士海峡,北到长江口区的广大海域和沿海,都出现了8级以上的大风,部分地区阵风达到14级。

正由于“莫拉克”体积庞大,再加上引导气流偏弱,使得台风的行踪十分诡秘。“莫拉克”从生成到抵达台湾近海,移速保持在15公里/小时左右,但是在台湾东部近海逗留了近12小时后才登陆了花莲。9小时后,“莫拉克”横穿台湾中部,又在台湾海峡徘徊达31小时之久,最后才在犹豫不决中于福建霞浦上岸。“莫拉克”在台湾东部近海和台湾海峡滞留时间之久为历史少有。

此外,受“莫拉克”影响,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都出现了暴雨到特大暴雨。台湾阿里山累计降雨量达到2855毫米,浙江泰顺九峰也有1241毫米。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台风长时间“漫步”海上,使其携带的水汽特别充足,因此带来的降水也就特别强, “杀伤力”也较大。

专家提醒,虽然“莫拉克”已逐渐减弱,但其将继续北上给东部沿海地区带来大风和强降雨天气。浙江、江苏、安徽等地须加强防范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及城乡内涝等灾害,太湖流域仍有较强降雨,须继续加强水情、雨情监测,做好防汛工作。

大陆灾情:

莫拉克造成闽浙等4省883万人受灾 损失90亿 6人死

浙江泰顺发生山体滑坡多人被埋[视频]

浙江奉化突发特大山洪致3人死亡

“莫拉克”造成闽浙交通受阻 部分路段被堵3天

救援情况: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指导防汛抗洪救灾[视频]

温州官兵台风夜巨浪里航行两个多小时救产妇

台湾灾情:

台湾“莫拉克”最新灾情 23死56失踪32伤

台风莫拉克肆虐台湾 台东惨状首次曝光[视频]

台风莫拉克救灾规模超过921大地震[视频]

相关专题:

台风莫拉克来袭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