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计划再培训66万农民工帮扶就业
2010年03月03日 20:2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3月3日电(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今年安徽将进一步加强和做好农民工培训工作帮扶农民工就业,全省计划年内组织农民工培训66万人,目前,培训任务的各项分解计划已下达。

据悉,2010年安徽计划组织农民工培训总人数为66万人。其中,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承担农民工技能培训30万人,农业部门承担的“阳光工程”培训30万人,扶贫部门承担的“雨露计划”培训4万人,“星火科技培训行动”培训2万人。

同时,安徽今年对农民工技能培训补贴办法也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用人单位招用农民工与其签订6个月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组织农民工开展技能培训的,可向当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申请培训补贴;公共职业训练基地为农民工提供规定工种的免费技能培训服务,同级财政部门按培训人数、工种(项目)给予经费补助;教育培训机构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实行工种(项目)目录管理和直接补助个人的机制等四项补助措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姝瑞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