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地震第一时间开展救灾 紧急转移安置二千余人
2010年01月31日 23: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 一月三十一日五时三十六分在四川省遂宁市市辖区、重庆市潼南县交界处发生的五点零级地震,震中位于四川省遂宁市。据民政部初步统计,截至当日十二时,地震已造成两地一人死亡,十三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二千余人。

据官方披露,民政部救灾司称,其中,四川省遂宁市安居区磨溪镇一人死亡(因房屋倒塌致死),十二人受伤,一百四十户的二百一十间农房倒塌或严重受损,一小型水库坝体受损。

灾情发生后,四川省政府立即派出了由省政府一副秘书长为组长,省应急办、民政厅、地震局主要领导参加的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现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省民政厅派出的工作组已抵达灾区现场。遂宁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应急办、民政、公安、国土、交通、卫生、建设、水利、消防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灾工作。遂宁市安居区民政局已调集一百顶帐篷、二百床棉被以及食品和饮用水等救灾物资运达灾区。

地震还造成重庆市潼南县一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二千余人,三十七间房屋倒塌,八百七十七间房屋损坏。灾情发生后,重庆市应急办、民政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政府一副市长带领市应急办、民政、水利、国土等部门赶赴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市民政局已调拨三百床棉被、十顶救灾帐篷运往灾区。

据了解,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通信、交通、水电气等基础设施未受大的影响,抗震救灾工作正有序展开,灾情仍在调查核实中。(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