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系列案涉及政法干警28人
2009年10月23日 23:3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重庆10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重庆市检察院获悉,截止目前,重庆市检察机关职侦部门共立案侦查“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涉及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45件50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2件47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件3人。涉及政法干警28人,税务、工商、交通等其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8人;涉及国企、律师行业系统的工作人员14人。

据重庆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立案侦查的各类职务犯罪案件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司法人员及行政执法人员犯罪突出。在办理的案件中,共查办司法人员涉嫌职务犯罪28人,占立案人数的56%。行政执法人员涉嫌犯罪4人,占立案数的8%。

二是案件罪名相对集中。涉及受贿罪32件,占所查办案件的71.1%;行贿罪9件,占20%;贪污、玩忽职守、徇私枉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各1件,分别占2.2%。

三是大要比例较高。深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牵涉出来的职务犯罪案件大要案比例较高。所办案件中,涉及处级以上干部18人,其中厅级干部8人,要案比例占立案总人数的36%;大案33件,占立案总数的73.3%。

据介绍,重庆市检察机关根据市检察院《关于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规定》,已采取了包括健全、规范职务犯罪线索管理和查处机制;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优势;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办案合力;发挥专案优势,统一运用各种侦查措施;案中挖案,彻查涉黑职务犯罪在内的5条强硬措施。“希望以此确保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的有效开展。”该负责人称。

(本文来源:人民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