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长郭庚茂:舆论监督要考虑社会效果
2010年03月10日 10:20中国青年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9日,凤凰网、中国青年网联合对话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省长郭庚茂。郭庚茂说,在监督的时候要考虑到监督的社会效果,应当真实地反映群众的意愿,尽可能地避免一些不负责任的、甚至是无中生有的错误引导舆论的做法

主持人:郭省长您好,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监督、批评政府”,您认为如何发挥网络在这方面的作用?

郭庚茂:网络是一个发扬民主、由群众监督政府的很好的渠道,所以应当积极的发挥网络的作用。当然现在网络的管理也需要规范,因为(网上)当中也有一些很不负责任的言论,这是需要注意的问题。总体来说,应该积极发挥网络对政府的监督作用。而且这个监督作用,现在正在发挥积极的影响。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加强舆论监督?

郭庚茂:加强舆论监督,当然是一件好事。随着社会的进步,民主法治理应加强。特别是应当发扬人民民主的监督,比方说社会舆论的监督,包括新闻媒体的监督,都应该积极地鼓励和提倡。当然,在监督的过程当中,应该注意克服一些不良的倾向,比如说,在监督的时候要考虑到监督的社会效果,应当真实地反映群众的意愿,尽可能地避免一些不负责任的、甚至是无中生有的错误引导舆论的做法。错误地引导舆论,对我们国家也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

注:此稿为中国青年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