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司法警察人数缺少一半
2010年03月05日 13:24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3月4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在接受凤凰网和中国经济网联合访谈时称,我国司法警察的司法任务非常重,但是现有的人员至少缺一半。

以下是访谈实录摘编:

罗殿龙:我带了一个议题,主要是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的问题。依法治国是一个进程,这个进程,随着经济的发展,一方面带来很多实惠,另一方面也有矛盾凸显。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队伍建设,不管从人员素质,还有编制、保障机制,都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我们的司法警察,都需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加人员,提高素质,增加编制、保障军备。我们提了这方面的意见。

我们的司法警察的司法任务非常重,但是现有的人员至少缺少一半。而且目前有的人员还没有国家编制,很不规范。所以我们建议国家有一个比较规范的管理体系,像人民警察一样有独立的体系来给予保障、增加编制、增加人员,使我们法院的审判工作,有很好的保障。

我们西部,包括少数民族地区,现在法官数量也比较少。所以我们希望特殊考虑少数民族地区,法官怎么样用民族语言,审判、跟群众交流、做群众工作能顺畅交流。所以我们提这方面的要求。

注:此稿为中国经济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