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谈城乡收入差距:我厌恶所有的不公平
2010年03月04日 15:12人民政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会前,凤凰网与人民政协报对话全国政协委员崔永元,在被问及怎么看城乡收入差距时,崔永元说,我厌恶所有的不公平。

主持人:您怎么看城乡收入差距的问题?

崔永元:我厌恶所有的不公平。因为我记得从我记事开始,就在说消除三大矛盾,城乡矛盾,到现在我都快进敬老院了,还在说这个事。而且我记得我在做一些采访的时候,他们告诉我,说我们今年农民的收入有很大的提高,他们现在每年有一万两千元家庭收入,我听得挺心酸的。可能从农民的平均收入来看,一万两千元不算低,但是我觉得太低了,凭什么农民一家子干一年一万两千元就算挺高,而我们在城市里工作,一个月挣一万两千元都不算高的?

我觉得如果城乡差距过大是一个矛盾的话,政府其实应该有相应的政策,哪怕这个政策会让GDP增长没有这么快,让城市里的高楼建的没有这么快,立交桥没有这么多,它都是值得的。教育公平也同样,教育公平是起点公平,就像刘翔跟人跑步一样,如果他的起跑比人提前五米,跑再快也没有用。

主持人:这一次两会,您最期待什么问题?

崔永元:我看委员们提案关心的这些问题,除了我不懂的、非常专业的,我觉得我都是特别期待的。我真的希望每年两会委员们提出的这些提案,提出的这些问题,到下一次开会的时候,我们能听到利好的消息,解决了多少,正在解决多少,正在下力气解决多少,是这样,不是说普遍得到了重视。

(注:此稿由人民政协网专供凤凰网使用。)

相关新闻:

崔永元:我特别反对一刀切地清退代课教师

崔永元:我不同意关闭所有社会网吧

崔永元:中国电影产业结构不健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