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火车站今年节后春运治安秩序历年最好
2010年02月23日 20: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2月23日电(郭军 王勇)节后铁路返程客流源源不断地涌入广州,广州火车站承受着巨大的返程客流压力。然而,记者23日从广州铁路警方了解到,由于警方和铁路部门组织了大量人员应对客流高峰,到达火车站的旅客均能在较短的时间内被有序疏导出站,各类案件发案情况保持低位,站内及广场治安秩序为历年春运最好。

据悉,从2月20日开始,广州站出现返程客流高峰,到达旅客人数超过了20万,21日至22日到达旅客人数超过了26万。广铁警方介绍,节后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发期,给警方防护工作带来很大压力。防控、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因而成为警方节后春运的重点之一。

为有效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秩序,广铁警方在广州火车站充分利用站内的视频监控系统和站内值勤民警及便衣警力,确保广州火车站每天在人流密集的情况保持良好的治安秩序。铁路警方每天在车站派出所视频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强化对站内候车室、站台、进出通道、出站口及广场等重点部位的实时监控,及时掌握客流变化情况,一旦发现可疑人员及偷窃行为,立即通过面上执勤民警和便衣警察,即时实施抓捕。

据了解,从节后2月17日至23日7天时间,广州火车站仅发生偷窃案件4宗,均被铁路警方当场抓获。而且,有5天时间保持零发案。其中车站出站口及广场地区更是7天没有发生刑事案件。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军 王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