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上海站计划春运节前加开临客46对
2010年01月29日 16:32东方网-文汇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田玲翠通讯员董碧莲)虽然离正式进入2010年春运还有一个星期,但春运“战役”的“第一波”已提前在铁路上海站打响,春运车票发售进入了高峰。预计1月26日至2月1日,上海站日均发售车票将在24万至25万张左右,其中1月30日至2月1日三天发售2月9、10、11日三个乘车最高峰日的车票,将是今年铁路春运售票的“最高潮”,日发售车票将达到28万张。

据统计,1月20日以来,成都、西安、武汉、太原、哈尔滨、沈阳、昆明等方向的车票最为热门,新票发售第一天就“所剩无几”,其他直通长途方向的车票预售也将全面展开,北京、天津、济南、郑州以及以兰州、乌鲁木齐为主的西北方向,都将成为集中出行方向。随着客流的进一步增大,上海站已申请在1月31日至2月13日增开汉口、成都、南昌、济南、阜阳、淮南、池州、安庆、合肥、宁波、福州等方向的临客,并将部分现有列车延长运行区段,以缓解高峰时的运能压力。铁路上海站计划春运节前加开临客46对,其中直通22对,管内24对,预计节前最高峰时段每天可增加运输能力5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长途方向运能比较紧张,上海站的短途运能还是很充足的。目前上海直属站(上海站、上海南站)共计开行动车组列车100.5对,其中管内短途动车组72对,占到全站开行列车的一半以上。沪宁、沪杭甬、金华区段内的运能基本能够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建议没有买到直通车票的旅客,可以考虑购买短途车票,再接续换乘其他列车的方式出行。如上海至哈尔滨每天图定列车只有1趟,而徐州、合肥到哈尔滨的运能则比较充足,旅客如果没有买到上海始发的这趟列车车票,可以先乘坐动车组至徐州或合肥,再换乘当地到哈市的列车,也能到达目的地。上海站各售票窗口可以发售联程车票,旅客只需一次购票即可。

铁路方面提醒旅客,高峰时段客流高度集中,旅客出行时还请尽量提早购票,错峰出行。铁路车票预售期为Z字头的直达列车、直通动车组列车(即目的地为浙江、江苏、安徽三省以外的动车组)21天(含当天),其他列车11天(含当天),旅客购票前请认准预售期。全市各客票代售点、车站春运售票处、电话订票均可购票,旅客宜选择最省时,最简便的购票方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田玲翠董碧莲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