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春节前一周大部分航线会涨至全价
2010年01月29日 19:01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春节前一周热门线路逼近全价,但飞京、广、深仍有低折扣

记者从合肥机场售票中心了解到,从月底开始,航空市场进入旺季,机票价格相应上涨,在春节前一周大部分航线会涨至全价,不过在春节前合肥飞北京、广州、深圳这三地还有超低折扣机票。

据了解,1月上旬仍是航空客运的淡季,不过从月底开始,机票价格就会陆续上涨。现在预订2月1日以后合肥出港的飞机票,大部分线路的机票折扣都比较少,如合肥飞往上海、青岛、济南全价,飞往三亚9折,飞往长沙、成都、贵阳8折,飞往海口、西安7折。

深航合肥营业部工作人员说,尽管本月下旬是高校学生返乡高潮期,但学生们大多选择铁路和公路客运。历年春运中,航空主要客流则是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假期旅游团队,这些客流大多集中在春节前后一周出行。据合肥机场售票中心方面介绍,今年春运的机票价格涨幅与往年基本持平,机票价格将从2月6日左右大幅上涨,多数航线都将是8折左右,或者为全价,节前的高价位机票预计一直会维持至2月12日(农历二十九)。此外,春节后大约5天的时间里,机票价格走低,可以买到不少低折扣机票,但从初五、初六起,机票价格又开始回升。

与别的线路高价位机票不同的是,春节前,合肥飞北京、广州、深圳三地的航班折扣都较低,提前预订最低可买到2折的“白菜价”机票,一般4折左右机票都很好买到。

合肥至北京航线每天有9个航班,随着深航、南航相继增加航班,合肥至广深航线在春运期间每天也有十多个航班。据介绍,在合肥至北京、广州、深圳这三条航线上,因在外务工人员较多,春节前大批旅客选择坐飞机回合肥,因此这些航线会相应增加航班,但该航线都有一个显著特点――客流单向性较明显,因此各航空公司在竞争中对节前合肥出港的机票折扣都放得很低,最低机票仅有2折左右。不过从春节后,合肥飞京、广、深三地机票就会大涨,大约从年初四起一般就会涨至8折或全价。(记者 赵秀娟)

航线   涨至   全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赵秀娟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