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一个月案发九起多人遭抢 返乡人员须防拼车抢劫
2010年01月28日 19:18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汉江雪报道:春节将近,外出返乡的人越来越多,襄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昨日发出安全警示称,时下,该市针对返乡人员的“拼车”抢劫案呈明显上升趋势,嫌凶以“拼车”省钱作诱饵,以钱包丢失为由,对受害人搜身实施抢劫,当地返乡人员已有十几万元钱财被抢。

据办案民警介绍,临近春节,襄樊火车站、客运中心站附近频发以“拼车”方式抢劫外出返乡人员钱财案,社会影响恶劣。据初步统计,自上月以来,全市共发生“拼车”抢劫案9起。此类抢劫团伙成员一般有3至4人,一人充当司机,其余成员扮成乘客,常于凌晨零时至清晨6时在车站附近伺机作案。其通常先选准目标,由一人或多人上前搭讪,摸清受害人去向后,谎称“同乡”或“同路”,以“拼车”省钱作诱饵,让受害人自愿合伙搭乘嫌疑人的车辆(面包车或出租车),最后当车行至偏僻地段时,嫌疑人以钱包丢失为由,强行对受害人搜身,从而实施抢劫。

警方提醒返乡人员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不要轻信“同乡”、“同路”之类的谎言,更不要贪图便宜与他人合伙搭乘“黑车”,以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如不幸遭遇此类侵害,要及时报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