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开车别贪暖 最好增加活性炭
2009年01月12日 14:43凤凰资讯综合 】 【打印

资深汽车行业评论员李峰常常遇到这样的事件,很多剐蹭甚至重大事故出现之前,司机并没有喝酒,也没有任何慢性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更没有疲劳驾驶,却出现了暂时性的眩晕,这种情况尤其在冬天更多,甚至肇事司机们自己也找不到原因。

对于这种神秘的事故,很可能是“贪暖”导致的。李峰说,使用车的内循环,车内空气无法得到有效的交换,尤其进入冬季后,车内的空调使用频率很高,开启内循环将促使有害气体的释放加剧。

由于车内空调发热原理和普通的家用空调不同,不是通过电产生热量而是通过汽油,因此换气时使原油里的有害物质散布到车内,而开启内循环这些有害物质就无法排出,这将直接导致车内司机及乘客产生头晕恶心等症状,有的司机还会出现瞬间的眩晕,这是最致命的一点。

尤其是一些司机使用了劣质的香水,香水中大量酒精通过内循环释放,对酒精敏感的司机很容易深受其害。此外,长期在车里的人容易对车内空气适应,当突然换进司机或者换进乘客时,外界空气和车内空气的反差更容易导致新进入车内的人出现眩晕的情况。

李峰提醒,司机们在开车时,千万别因为身体没有不适就不以为然,最好在使用内循环两个小时左右时调为外循环,5~10分钟就可以将内部的有害空气和外面新鲜的空气进行循环和交换。

有条件的时候最好停车开窗或开车门将空气交换,这都是避免内循环引起缺氧昏迷的有效办法。

此外,车内最好增加一些活性炭的小挂件,或者活性炭的靠垫,这些东西看起来很平常无奇,但是在冬天的车内,它们的吸附能力或许可以在关键时候帮助到你。

内循环   开车   司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峰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