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江苏两会:2010年政府再推改善民生十件实事
2010年01月27日 04:31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生之外

提高行政效能

建设服务型政府

虽然只有短短两页纸,但“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却是报告五大部分之一,放在如此重要的地位,显示了政府服务百姓的态度,正如报告所言,“我们一定勤勉尽责,永不懈怠。”

在服务型政府建设的措施上,报告提到了四大重点工作:

着力深化政务公开。今年把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在省级政府部门和省辖市行政权力事项全部上网运行的基础上,做到在县级以上行政机关全覆盖、所有行政权力事项全覆盖、网上行政监察全覆盖。

切实提高行政效能。全面推行服务承诺、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建立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估机制,强化行政问责。

积极推进工作创新。切实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文风,严格控制各类庆典和论坛。

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继续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和“小金库”等专项治理。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禁止高档装修办公楼,规范公务接待,从严控制公费出国出境。坚持从严治政,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公务员队伍理想信念和廉洁自律教育。本版撰文 王 烨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 烨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