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春运火车票退票需提前 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
2010年01月19日 02:44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和往年一样,为加快非常时期的车票流转,杜绝倒票,1月30日到3月10日的40天春运期里,铁路退票规定更为苛刻,开车前6小时之内不再接受退票。但实名制车票由于不存在倒票问题,仍按正常退票时间处理:开车前均可办理。

春运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

2010年春运从1月30日起至3月10日,为期共40天。根据春运客流预测分析,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将达2.1亿人次。

铁道部昨日消息,春运40天里,退票、改签办法临时调整,因旅客原因退票、改签的,退票时间不得晚于开车前6小时,改签车票不晚于开车前。团体旅客、因不可抗力或者伤、病(凭医院证明)等特殊原因不能按票面标明时间、车次乘车的旅客,仍按一般规定处理。在春运期间调整退票时间,是铁路部门的一贯做法,按照铁道部的解释,此举可以更好地利用运能,加强客票管理。

实名制车票退票时间不调整

与往年不同的是,作为实名制破冰试水的第一年,春运期间,购买实名制车票的旅客退票、改签时间也不做调整,仍和平常时段一样:旅客在开车前均可以办理退票,办理改签业务最迟不超过开车后2小时。

对此铁路内部人士解释,春运期间的退票、改签时间调整,很大程度是为了杜绝倒票,实名制车票不存在倒票问题,因此不做调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