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春运火车票后天起开售 计划发放5万份官方购票指南
2010年01月18日 11:39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说明:1月17日,上海站南广场,一个小朋友拉着行李“赶路”。早报记者 赵静 图

东方网1月18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本周三,即1月20日下午3时起,铁路上海站将预售1月30日春运第一天车票,至此铁路上海地区2010年春运车票开始全面发售。

据预计,今年春运购票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6日至2月1日,日均发售车票将超20万张。为应对购票高峰,铁路上海站今年计划在全市范围创纪录地开设728个售票窗口,比平时增加341个,比去年春运增加255个。

购票指南有了官方版本

春运车票怎么买?去年春运期间,各地热心市民编撰的“山寨版”购票指南受到广大旅客的欢迎,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起,上海铁路将向广大旅客推出自己的官方版购票指南,旅客购票时头疼的疑问在今年将有望得到解决。

上海站近日推出《上海(南)站2010年春运购票指南》,涵盖春运售票方式、预售期、各售票处地址、学生票购买和退、改签车票规定以及火车站周边交通等相关信息,旅客一册在手,购票无忧。《购票指南》先期计划印制5万册,在上海站、上海南站售票处及各代售点免费向旅客发放。同时旅客也可查询上铁资讯网。

此外,为确保春运售票秩序,2010年1月20日至2月2日,上海站、上海南站各售票处及各客票代售点,每位旅客每次限购5张车票(不论席别、车次加总计算)。

每日15时起发售新车票

据铁路上海站介绍,今年春运,铁路最新车票发售时间为每天15时,市内各客票代售点、各春运临时售票处以及电话订票都同步每天15时起发售新车票,如此一来,旅客就不必再彻夜等候新票开售了。

上海站、上海南站站区售票处以及上海站自助售票处发售8天内全国各站车票,短途尤其是长三角短途旅客可以直接到车站的售票处或自助售票处购票。

购票   旅客   春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蒋睿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