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珠海中山江门三市年票元旦起互认互通 惠民两亿
2009年12月31日 20: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广州12月31日电 (索有为 高诒茜)广东省物价局31日发布消息称,从2010年1月1日零时起,珠海、中山、江门籍车辆试行车辆通行费年票互通。经测算,三市互通后,每年将减少次票收入18700万元,相当于一年让利于民近2亿元。

31日,广东省物价局局长孙庆奇率工作组到江门市外海大桥、荷塘大桥和江沙公路收费站检查珠中江三市年票互通和撤销二级公路收费站的落实情况。海外大桥收费站对收费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挂起了“一市交费、三市通行,实现珠中江交通一体化”的巨大横额,设置了年票互通专用道,临近收费站的公路上标明了导流线。荷塘大桥收费站贴出了停止收费通告,将于1日零时起停止收费,并明确15天内拆除原收费设施。

孙庆奇表示,“贷款修路,收费还贷”是广东首创,它极大调动了地方公路建设的积极性,促进了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然而,现行收费公路政策在促进公路网建设的同时,也造成了收费站过多过密的问题,影响了公路运行效率,增加了物流成本,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区域经济交流和产业转移,影响社会经济发展。要改变这种不利局面,优化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就必须采取改革创新的办法,通过实施年票制,推进年票互认,加快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

孙庆奇说,三市互通后,每年将减少次票收入18700万元,此举使三地财政收入减少,公路还贷压力加大,但让珠中江三市间的联系更紧密、交易成本更低、交流效率更高,有利于三市经济和社会的繁荣稳定。

广东省物价局表示,将继续推行珠三角区域其他城市的车辆通行费年票互认,促进广佛肇、深莞惠的年票互认互通,同时创造条件,推进粤东、粤西、粤北片区内城市之间的年票互通,最终实现全省各城市之间的年票互通。(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索有为 高诒茜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