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元旦期间北方气温低 南方有雨
2009年12月31日 19:2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2010年元旦期间,全国北方地区气温较低,南方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

据悉,元旦期间,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气温较低,并有大风天气。其中1月2日至3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黄淮等地将有偏北风5至6级、阵风7级,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10至11级;3日,渤海、黄海将有8至9级大风。

冷空气前锋过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至8摄氏度,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部分地区降温10至12摄氏度,局地将达14摄氏度。

另外,1月1日至2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1月2日至4日,内蒙古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华北地区中北部、东北地区南部以及山东半岛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降雪量5至9毫米)。

元旦期间,北京地区气温较低,3日有中雪。

1月1日至3日,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另外,1月1日夜间至2日上午,华北南部、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轻雾或霾,局部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气象专家称,1月份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季节,是强冷空气、大风降温和雨雪、冰冻、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多发时段。灾害性天气将对交通、电力、能源和公共卫生等产生不利影响,需加强防范。

同时,专家建议,北方及高原地区要做好牲畜和设施农业的防寒保暖工作。华南和西南地区南部在遇到强降温天气时,需采取熏烟、覆盖、喷洒化学药剂等措施,防范农作物及经济果木遭受冻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羊旸、张辛欣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