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启动应急蔬菜储备库 缓解蔬菜市场供应压力
2009年12月31日 19:21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孙涛)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7分报道,受冰雪天气和内地蔬菜供应减少的影响,新疆市场蔬菜价格普遍上涨。目前,新疆紧急启动了蔬菜应急储备库,保障两节期间市场供应。

今年入冬以来,新疆部分地区接连出现降雪降温天气,一些蔬菜大棚严重受损,蔬菜供应量下降。加上新疆、甘肃交界处部分路段长期严重堵车,新疆市场70%的蔬菜无法运达。

目前,新疆已经启动了蔬菜应急储备库,8种近两万吨蔬菜陆续投放市场,平均每天以比市场蔬菜便宜近30%的价格,向市场投放500余吨各类蔬菜。市民王女士每天都要在自己家附近的菜市场买菜。她说:“韭菜、辣子、葫芦,青菜比较贵一点。菜篮子还是挺丰富的,要啥也都有,在外面买也有;超市也挺全的。”

新疆商务厅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单笑寒表示:两节期间,将根据市场蔬菜供应情况,按需及时供应。

单笑寒:如果一旦发生自然灾害,内地的菜调不上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从周边地区调菜,保证两节的蔬菜供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涛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