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加大两岸海运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力度
2009年12月31日 15: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周四从中国交通运输部获悉,针对台湾海峡两岸间水路运输市场存在少数企业运营不规范现象,交通运输部加大了两岸海运市场经营秩序监管力度。

交通运输部官员表示,重点加大对未经批准从事两岸海上运输和以低于正常、合理水平提供运价服务,妨碍公平竞争等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维护两岸船公司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水运局联合部海事局近日先后两次派出检查组,赴南京、江阴、张家港、上海、宁波、福州、厦门、广州和深圳等九个港口,对港航企业运营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表明,有个别船公司未经批准,擅自从事两岸间货物运输;有个别船舶代理公司擅自为不具备两岸间货物运输资质的船舶提供代理;少数外国公司不按规定绕航运输,而是采取“飞单”的形式从事两岸直航运输。

针对上述不规范的行为,交通运输部已先后对六家违规从事两岸航运业务的公司,依法予以警告、罚款或暂停经营资质的行政处罚。

交通运输部台办主任宋德星指出,海峡两岸海上直航一年来虽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但由于两岸海上直航实现的时间还不长,航运市场发展还不成熟,两岸在落实《台湾海峡两岸海运协议》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直航所涉及的一些技术和业务问题还有待双方进一步协商解决。

宋德星强调,两岸有关方面将继续密切合作,逐步建立并完善直航管理机制。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