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安未来4年将调整工业用水价格 提价促节水
2009年12月31日 14: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市水务局局长杨立受市政府委托,就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水法及相关法规实施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进行了报告。

据悉,在2010年,我市水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水资源保护,在2009年治理病险水库17座的基础上,2010年还将治理21座,确保在2010年前完成全市病险水库治理任务。在治污工作方面,将继续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确保在2010年前基本解决我市农村19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加大地下水禁采区和限采区自备井封停力度,做到应封尽封,确保在2010年全部封停禁采区内自备井。

为加大节水型社会建设力度,提升西安水资源利用效率,将积极推动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在全市工业企业中全面推广节水新工艺、新技术,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在农业生产中,实施市级节水灌溉专项资金项目和中小型灌区节水改造,实现农业用水零增长。此外,在全面完成《城市供水价格改革五年规划》水价调整目标后,开始启动新的水价改革方案,计划利用四年时间,将工业用水价格由现行的3.45元/立方米调整到4.3元/立方米,不断提升价格杠杆对节水的促进作用。同时逐步扩大雨水利用等节水技术试点面,积极开展企事业单位分散式污水处理回用示范工程,加大中水回用力度,提升全社会节水意识。 (来源:西安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