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长春歹徒被虎豹突击队击毙 警方披露救人质细节
2009年12月30日 07:19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参与解救人质的虎豹突击队队员

武警尝试解救

据新文化报报道 29日凌晨,长春新竹路与青浦路交会处的一家足疗店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对峙17小时后,昨晚18时左右,长春特警狙击手将劫匪一枪击毙。

据长春警方介绍,12月28日下午4时30分,犯罪嫌疑人乔明飞入住宽城区华正云飞旅店,乘旅店老板不备,将其勒昏,抢走现金若干后逃跑,晚9时乔明飞到绿园区新竹路水晶阁足疗店进行足疗和中医按摩。29日零时40分,足疗店要关门,要求乔明飞离开,乔明飞持刀将刚来的女按摩师劫持,并让其他人报警。

昨晨6时,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赶到现场指挥,数十名吉林武警虎豹突击队战士赶到现场,荷枪实弹,为解救人质做准备。公安部门的相关领导组成了临时指挥部,研究解救被劫人质的方案。民警、武警等多警种在与事发足疗店平行的足疗店、饭店内,按照领导的部署进行了多次解救人质的演练。

在多警种不间断地演练解救人质的同时,3名谈判专家不停地通过手机与嫌犯取得了联系,尽力劝说劫匪放下凶器投降,释放人质,不能做过激的举动,但嫌犯不为所动。

期间,几名民警给劫匪买来了豆浆、面包等食物,以此试图靠近劫匪,并劝说他马上放下凶器投降,但是劫匪没有接过民警送过来的食物。

整个上午,在谈判专家不停地与劫匪谈判的同时,多警种在事发足疗店附近的饭店、4家足疗店内进行了多次演练,演练与指挥部领导研究的解救方案一同进行着。

17时55分许,此时的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足疗店内的灯亮着,劫匪和被劫持的女按摩师的身影清晰了许多。这时,一名男子打着手机,将店门打开。“砰!”足疗店正门对过的面包车内传出一声枪响,大批守候在店门口的民警迅速冲进了足疗店。

一名民警抱着被劫的人质从足疗店快速冲出,径直将人质送到了等候多时的救护车上,救护车马上启动,呼啸地离开了现场。

这时,足疗店门前的民警们发出一阵欢呼声,许多持枪的武警官兵冲出来,相互击掌相庆,现场的围观群众也在大声欢呼。长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高学章激动地说,“劫匪被一枪击毙,人质安全获救,安然无恙。”

据了解,乔明飞系通化市梅河口人,1994年11月29日因杀人抢劫被判死缓,2009年1月释放。15年前的1994年3月30日中午,乔明飞到邻居也是自己同学的郝某家玩游戏机,得知郝某母亲将2500元现金留在了家中。下午,乔明飞用细钢丝勒死了郝某,在郝某家继续玩游戏。之后用细钢丝勒死了郝某4岁的表弟,并用斧头砍死了郝某的母亲。警方称,在郝某家处理现场时,乔明飞还站在自己家的二楼看热闹。事发第二天,办案民警在一家录像厅找到乔明飞时,他还很镇定地问:“叔叔找我啥事啊?”由于当年乔明飞不满18周岁,最终只能判他死缓。

事件回放:

18:00 长春劫持人质事件:劫匪被击毙人质获救

15:40 犯罪嫌疑人与警方已对峙14多小时 谈判专家正与劫匪周旋营救人质

14:00 长春发生劫持人质案 解救进行13小时无进展

延伸阅读:

重庆一歹徒杀人后劫持孕妇 劝告无效被击毙(图)

温州人质劫持案:四警同时开枪击中嫌犯头部胸部

贵阳男子劫持男童与警方对峙数小时被击毙

足疗店   击毙   劫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