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上海高新开发区首创“加速器”制度助企业腾飞
2009年10月23日 22: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上海十月二十三日电 二十三日,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在漕河泾高新技术开发区成立,通过加速器推动企业成长,这种模式在上海地区尚属首例。

据悉,科技企业加速器以高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服务模式创新,满足高成长企业对于空间、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的个性化需求。漕河泾开发区结合自身“一区一园”发展特点,率先在漕河泾浦江高科技园初步建成科技企业加速器建设,此举在上海地区尚属首例。开发区内一些高成长性的企业通过“加速器”的服务支持,尤其是投融资、财务咨询、管理咨询和上市等方面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实现加速成长。

经过两年的实验,漕河泾浦江高科技园的科技企业加速器发展迅速。太阳能光伏、生物医药和生产性服务业三大主导产业在加速器内初具规模。截止目前,加速器已拥有普适、博仕德、御能等高成长企业26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漕河泾开发区创新创业服务最早可以追溯到1989年,如今,开发区内在孵企业可以接受包括入驻、创业、毕业等三个阶段系统化的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基本服务、技术服务、市场服务、融资服务等方方面面。漕河泾开发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泛孵化”的创新模式,即建立以孵化服务为根本、多种外延服务为辅助的孵化服务模式。

上海市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发展总公司总经理刘家平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为帮助区内中小企业应对金融危机,漕河泾开发区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招商领域和服务重点。设立科技企业上市专项资金,专拨扶持资金帮扶企业共渡危机。搭建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徐汇区与开发区总公司共同出资五千万元。

今年前九个月,漕河泾开发区经济发展稳中有增。实现销售收入一千二百三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工业总产值八百六十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八。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