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首届咖啡西餐节开幕 300万消费券席卷杭城
2009年10月23日 20:5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首个咖啡西餐节正式于杭州欧式风情浓郁的杭州歌德大酒店金色大厅拉开序幕。作 者:王磊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见习记者 王磊)2009年10月23日,中国首届咖啡西餐节正式于杭州拉开序幕。欧式风情浓郁的杭州歌德大酒店金色大厅,云集了以盛产蓝山咖啡的牙买加驻华大使、中国咖啡比赛总裁判、台湾著名咖啡器具及烘培专家,香港、上海、福建、广州等地区的咖啡协会会长、秘书长以及中国国内知名的咖啡西餐界人士。

23日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就国际新的经济形势下中国国内咖啡西餐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据悉,23日,杭州将发出300万元的咖啡西餐消费券,与国人共享西式美食的饕餮盛宴。

目前,中国的咖啡西餐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竞争风起云涌,形势变幻莫测。杭州是西餐市场发展壮大较早的沿海发达城市,在中国率先掀起咖啡西餐热潮。据咖啡协会领导介绍,杭州目前知名的咖啡馆有两岸咖啡、蓝山咖啡、伯昂咖啡、啡度咖啡、豪尚豪咖啡、宜顿咖啡等品牌,这些品牌都从杭州走向了全国餐饮市场,迅速成为了中国知名的咖啡西餐连锁加盟品牌,星巴克、4Ccafe等国际品牌及超级牛扒、绿茵阁、斗牛士、上井精致料理、天母蓝鸟等知名中国国内品牌也都纷纷落户杭州,使得杭州在短短几年时间内,迅速发展成为中国国内最有市场潜力和发展后劲的咖啡西餐品牌孵化基地。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西式快餐迅猛发展,以及鳞次栉比的西点品牌连锁,更让杭州这座城市逐渐发展成为茶、杭帮菜、咖啡西餐三足鼎力的餐饮休闲市场格局,为把杭州打造成为国际旅游城市、生活品质之城,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据了解,杭州的咖啡西餐发展并不悠久,但杭州有着兼收并蓄的的文化底蕴和包容的城市肚量,有关专家表示,杭州人对于外来的餐饮文化,历来乐于尝试。从北宋的餐饮文化南迁,到掉渣烧饼等最乡村最草根的饮食元素出现,杭州人对美食一直乐此不疲。杭州市政府有关领导介绍说,目前,杭州市民及游客在杭州了解外来美食文化,品异国浪漫风情大餐的可选品牌越来越多,杭州人的生活也越来越丰富,2009中国杭州咖啡西餐节的开幕,也是对咖啡西餐整个行业十年发展的一次大检阅。杭州市政府近年来,大涨旗鼓地以各种方式扶持和促进美食行业的蓬勃发展,政府的一系列举动不仅仅是为了促进消费,招徕游客,更是为了帮助杭州的企业做大做强,乃至走向世界市场。从10月23日开始,杭州市咖啡西餐协会将向市民游客免费发放10万张,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咖啡西餐消费券,此外还有一系列优惠活动,方便市民真正的了解到咖啡西餐的美食文化,咖啡西餐行业也正成长为杭州城市文明、美食天堂的新名片。 (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磊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