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人保部:三季度末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2009年10月23日 20:0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朱立毅 徐博)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三季度末,中国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与上季度末持平。

尹成基说,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1—9月,城镇新增就业851万人,完成全年900万目标的9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402万人,完成全年500万目标的8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20万人,完成全年100万目标的120%。

与此同时,各地继续做好地震灾区对口就业援助工作。2008年7月至今年9月底,灾区共实现有组织劳务输出65.2万人,其中省外47.5万人;灾区劳动者实现本地就业人数135.7万人,其中公益性岗位安置21.9万人。

尹成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还透露,预计今年中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有望达到去年的水平,即在1100万人以上。

尹成基说,从去年四季度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解决就业问题的政策和措施。今年以来,中国的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从城镇新增就业情况来看,进入二季度以后,每个月的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都保持在90万人以上。“所以我们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到目前为止还是好于预期。”

他还表示,到今年9月,全国已连续69个月实现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立毅 徐博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