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空降机动-2009"高潮迭起 营团战术演练连续打响
2009年10月23日 19:1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东明、姜帆、郑文浩)正在中原某地进行的“空降机动―2009”演练,22日以来高潮迭起,营团战术演练连续打响。而演练的重头戏——有2000多台、套、件装备参加的专业分队整体能力考核,将于24日展开,空降兵所有打击方式也将悉数亮相。

隆隆的枪炮声中,记者看到,营战术演练在豫西的连绵丘陵中,以“敌”后机降为背景,以实兵对抗的形式展开。参加演练的是空降兵从所辖3个师抽签选出的6个建制营。与以往不同,这次对抗没有红蓝军,而是2个营一组,互有目标又互为对手。

“A、B营分别从驻地出发,摩托化开进到A、B两个模拟机降场,各自向A、B两个目标机动,完成破袭目标的任务。”组织这场对抗的空降兵参谋长李凤彪介绍:“演练指挥部会部署兵力对他们进行伏击,会使他们在某一地域遭遇并作战。然后,他们再继续向各自目标机动完成任务。”

演练前2天,每个营抽签决定对手,并收到了一份简单的作战指示,内容包括对抗区域、出发时间地点、目标方位和“敌”情。“这是演习大框架,伏击地、遭遇地、目标警卫兵力分布都是‘绝密’。指挥部还有很多设计,它们则由随队调理员现场给出。”李凤彪说。

演习前1天,各个营结合作战指示,在沙盘上进行推演。这是一个与对手、指挥部斗智斗勇的过程,每个营都要考虑到种种可能,自行设计行军路线和各种部署。

李凤彪表示,通过对抗要检验指挥员在“敌”后陌生环境机动时,处置意外情况的能力。对指挥员的评判,着眼于决心是否准确、战术运用是否得当、队形变换是否合适、掌控局势是否有力。

与营战术演练相比,团战术演练则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网络上进行。空降兵司令部军训处处长雷宗江说,团战术演练重点考核团级指挥员的分析、指挥、控制、协调和战场态势掌控能力,依托空降兵机动式、空降兵团野战2个指挥信息系统完成。

记者在指挥部看到,通过空降兵情报采集系统,分散驻扎的各团野战指挥所的实时画面清晰地显示在大屏幕上。各团野战指挥所规模按实际作战要求配置,同一任务、同一身份、同一作业条件。随着各种文书、指示在网络上的分发,指挥所成员根据分工立即忙碌起来,下定决心、部署兵力,再向指挥部反馈信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东明、姜帆、郑文浩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