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外客商中国东盟现代农业交易会“亮剑”
2009年10月23日 19: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百色10月23日电(记者 袁莺)2009年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今天此间在广西田阳开幕,约10万中外客商、专家学者及农民代表云集于此,展区内各参展商纷纷“亮剑”引客。

2009年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展示交易会以“展示农业新成果 共谋农业新发展”为主题,交易会从10月23日起为期四天。已举办三年的展会吸引了312家国内外企业慕名而来,其中东盟国家31家,台湾地区30家。

看到一家由德国企业生产的叶面肥的展示效果,一种植圣女果的农户立即要下了该企业百色销售点的电话。虽然这种叶面肥比此前用过的贵了近三倍,但该农户依然表示愿意尝试。

相对于新研究的种子种苗、化肥农药而言,大型农机器械展区虽然成交率相对较低,同样也客流不息。已在广西有多个试验点的南宁一家生产省电省水滴灌系统的企业,将产品运转模型直接搬到了展区,并向农户和大型客商提供翔实的种植效果数据,成为展会中的热点。

面对因高价望而却步的农民朋友,该滴灌系统推销商向记者坦言,由于南方的作业方式、资金以及观念等原因,这套2001年从以色列引进的滴灌系统目前在推广中还有很多困难。但他相信此现代农业项目是发展趋势,前景无限。

来自柬埔寨的“金宝地百亩庄园”招商项目前,更是人潮汹涌。参展商歉意的对不断前来询问的客商表示,资料已经发完。据组织者介绍,在将于明日举行的中国-东盟(百色)亚热带农业产业化发展论坛上,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百余位学者、专家和客商将建言献策,为中国与东盟开展农业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东盟(百色)现代农业推荐会上,总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的21个项目成功签约,同时还有28个项目得到交易会组织者的重点推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莺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