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建立奖励机制鼓励公办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
2009年10月23日 18: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建立奖励机制以及设立专项补助资金,对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学校予以奖励和补助,以调动公办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积极性。北京还将在城乡接合部新建或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以逐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李奕23日介绍,目前,北京共有适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41.8万人。其中,在公办中小学就读的约28万人,占总数的67%。目前北京市约有6.9万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集中在城乡接合部,这些区域的公办学校已经趋于饱和,再接收随迁子女已有较大困难。

李奕说,为进一步落实以公办为主接收的原则,北京市拟结合全市中小学危房改造和落实规范自办学校总体规划,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聚居地区,新建或改扩建一批公办学校,以此逐步解决在未经批准自办学校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

据介绍,自2000年以来,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数量从8.5万人增加到41.8万人,但是在公办中小学就读的比例始终稳定在60%以上,并达到2009年67%的历史最高。

据了解,北京市、区县两级政府加大投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自2004年至今,北京市级财政投入已近5亿元。除北京市级财政每年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比较集中的区县给予专项补助外,各区县对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的学校,在保障按学校实际在校生数核拨公用经费和核定教师编制的基础上,建立奖励机制,调动了公办学校接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积极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思海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