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美欲使每年双向旅游总人数超五百万
2009年10月23日 18:4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奥兰多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吴庆才)第三届“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二十二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中美双方均表示愿意加强合作,而首先要实现的一个目标就是促使两国双向旅游交流的总人数突破五百万人次。

本届对话会议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亲率二十多个省的旅游局长与美国各个州的旅游局长展开对话,双方将就加强两国在旅游领域多方面合作等问题进行广泛的磋商。

邵琪伟在当天下午的开幕致辞上表示,去年中美双向旅游交流的总人数为两百七十万人次,相对于中美两国超过十四亿的总人口,这个数字还太小。中美两国旅游界人士应共同努力,而首先要实现的一个目标就是:在较短的时间内使中美双向旅游交流的人数超过五百万人次。

对此,美国商务部旅游办公室主任海伦“迫不及待”地将实现双向交流五百万人次的时间定为“明年”,她呼吁中美双方的旅游局长“明天就开始积极做更多的事”,以实现这一目标。她认为,旅游业不仅促进了就业,也加强了两国人民的交往和友谊。

在当晚美方举行的招待晚宴上,邵琪伟还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中国入境旅游有所减少,但出境旅游还在增加,预计到二0一五年中国游客出境游将达到一亿人次。他还透露,今年一到九月,中国到美国的游客增长了百分之三点六,这一数字虽然不高,却是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积极信号。邵琪伟预计从现在开始,中国入境游和出境游都将出现增长。

美国旅游行业协会主席罗杰·道也在晚宴上透露,中国游客每次到美国平均逗留两到三天,而且是国际旅游群体中在美平均消费额最高的群体。他预计到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今后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同时,他也透露,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八年,美国到中国的游客也已经翻番。

“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美国旅游行业协会共同举办,前两届分别在美国夏洛特市和中国上海市举行。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吴庆才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