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哈尔滨贫困大学生穿上“爱心冬衣”
2009年10月23日 18:0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3日电(记者曹霁阳)一件御寒的棉衣本不是奢侈品,但对家境贫寒的大学生来说却是一笔可观的花销。又一个冬季来临,哈尔滨的一些高校为贫困学生发放棉衣、棉裤等御寒衣物,让他们安心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近几天,哈尔滨市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了零摄氏度以下,冷风袭人。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今年秋季入学的近800名家庭经济贫困的大一新生,陆续领取了学校为他们免费发放的“爱心冬服包”,里面有棉裤、棉帽和棉手套。

从家乡河南南阳方城县农村来到哈尔滨上大学的石永峰,是哈工大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一名新生,他也领取了爱心冬服,“领到棉衣我就给家里打电话了,让爸妈放心,顺便告诉他们我已经和老师同学们熟悉了,有了不少新朋友,不像刚来时那么想家了,在这里我会努力学习的。”

哈工大学工处副处长梁宏说:“学校对这些刚踏进大学校门的贫困生非常关注,哈尔滨的冬天比较冷,学校党委拨出专款订制了质优价廉的冬服,帮贫困生克服生活上的困难,让他们安心学习。”

为了让810名贫困生穿上漂亮合身的冬衣,哈尔滨工程大学兼顾质量、款式、色彩、尺码等多种因素,精心挑选了一批棉衣。目前,各院系已经将这些饱含关心和温暖的冬衣发放到贫困生手中。

在寒潮降临之际得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要自强自立,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殷切期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霁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