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农业部澄清有关北方地区生猪疾病蔓延的报道
2009年10月23日 17: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农业部网站消息,近期有报道称中国北方部分省发生生猪疫情。对此,农业部即派工作组现场核实情况,有关省份也派出工作组调查疫情。据反馈情况看,9月份以来,全国并未暴发大范围的猪病疫情,所谓“北方地区生猪疫病蔓延”报道,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农业部高度重视生猪疫病防控工作,及时指导各级兽医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作好猪病防控工作。今年以来,全国生猪疫情总体保持平稳,特别是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范围显著缩小,流行强度明显减弱。据统计,截止10月20日,今年全国只有山西、湖南、湖北、西藏、江西5个省份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疫情,疫点7个,发病猪7667头,死亡3278头,扑杀7724头。与去年同期相比,疫情县数、疫点数、扑杀数都大幅度下降。猪瘟等其他疫情也基本平稳。

为进一步巩固猪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农业部将在继续强化疫情报告、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检疫监管等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免疫工作力度。重点抓好南方6省高致病性猪蓝耳病活疫苗免疫工作。二是加强中小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条件审查,强化养殖环境动物防疫管理。三是加强流通环节检疫监管,防疫流通环节传播疫情。

农业部   生猪   疾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